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20190610凌晨四點半


20190610凌晨四點半
現在是六月十日凌晨四點半,剛從睡夢中醒來,夢中夢到一個寒冷的冬季,我騎著摩托車要回台南租屋處。路上來到一間禪修的居士家,住屋拜著一尊可愛的卡通媽祖神像。香爐上插了幾根熄滅未燒完的清香,我一時手癢,拿起三柱清香放入口袋。這時看到室內的榻榻米床邊有位七十幾歲的女居士,問我要不要整脊?

我答應了,就在整脊的過程中,這位女居士不知怎會有我的八字,一邊幫我固定身軀,在背後幫我整脊,一邊幫我算命。她說我有議員命,若是生在日本有當大官的命,而且她整個胸部貼著我的後背,讓我感到所有的秘密無所遁形。

臨走時,她對我說:你上禮拜不是說下星期還要來?不如你明天再來一次,於是把我的行李留下。我說:我會冷。正在找大衣時,就醒了。醒來一看時間凌晨四點半,今晚會不會再夢到去居士家呢?也許這是媽祖託夢呢。至少做這個夢很清新,夢境也很清楚,就是很奇怪自己怎會夢到媽祖?難道我跟媽祖特別有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