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20190623八字


20190623八字
老祖宗的八字學是個很奇妙的一門學問,只有八個字就能斷你一生吉凶禍福,甚至個性、疾病能摸得一清二楚。我很好奇自己為何對命理、玄學有興趣,今天早上不經意地翻閱八字書籍,發覺我年柱與時柱兩個空亡,年柱表示祖上無靠,時柱代表與兒孫無緣。

空亡也代表自己喜歡僧道、玄學,甚至樂此不疲,對財富或感情的追求都會面臨挫敗,反而從事算命、預測、寫作等藝術氣息,較為思想層面的工作,反而能發揮意想不到的驚人之舉。所以許多命相家命中帶有空亡,不是身有殘疾就是妻離子散或家無祖業,只能靠卜卦算命維持活。

算命要算的準,基本功一定要有,苦讀易經及八字命理書籍,甚至連紫薇、星象、地理、風水都要精通,否則學藝不精會傷陰篤,死後淪為地獄的階下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現在的風水師要像李淳風、劉伯溫之流的根本找不到,但坊間命相館一間一間的開,不管有沒有生意,反正上門的顧客都會尊稱你為大師,那可比正規教授還有氣勢,走路的氣勢都與人不同。

我不喜歡求人,與其花兩千元得到模擬兩可的人生答案,還不如花六千元買書回來自己理解。只要慢慢消化吸收,我也可以成為八字學的專家。現在我正在摸索,反正有的是時間,只要多了解自己的命理訊息,便多點人生智慧,這總比每天逛彩券行,買彩券來的有意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