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20190624茁壯


20190624茁壯
養病十年來讓我茁壯的不是基督教的聖經,而是我還有一顆學習的精神。牧師的講道如同一股清風,但真正要過生活的是我。天國再怎麼好,也無法解決我現在的困難。唯有學習的心讓我找到目標,而不是空洞的讀經、禱告、上教會。在鄉下地方,我是第一個批判教會的教友,因為這些教義不切實際,無法改變面臨疾病困厄的我。

在教會我求助無人,聖經中只是教人做人處事的道理,我需要的是鼓勵與支持。這些父母給我就夠了,我離婚,教友冷眼旁觀。我失意,發病住院,得到的答案就是讀經、禱告、上教會。長久下來我怎不會反彈?所以我以寫作的方式紓解心情,買勵志書籍激發內心潛力。如今更深入命理學,才發覺當初走了太多冤枉路,真的印驗了老祖宗的一句話:千金難買早知道。

如今我釋懷了,寧可下地獄也不要被當猴子耍,所以我選擇拜偶像,學算命,內心反而開朗許多。難道中國的神明比西方的上帝還靈驗?至少在這種模式下,我得到解脫。可是在基督教教友的眼中,我是個離經叛道的叛徒。不管如何,日子是我在過,我不管別人異樣的眼光,只要讓我心靈得到寧靜的宗教便是適合我的宗教,不需最好,而是我需要的,這才真正地幫我的忙,否則只是累贅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