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201990630成功


201990630成功
有人成功來的早,年少時英姿勃發;有人老來富,橫財滿貫、金玉滿堂;有人落魄終生,抑鬱不得志。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只能選擇一條路,自己做的決定,就要由自己承受;畢竟沒人會同情你的遭遇,也沒人可以分享你的成功。努力的是你,落魄的也是你,成功時也是自己擁有,難道冥冥之中有一位命運之神,在主導著我們的人生路?

這十年來,我一直解剖、分析自己的失敗,得到的結果是自己太輕率,毫無防備情緒的劇烈起伏,以致影響我的判斷能力。繞了二十年的遠路,現在回想,得到老祖宗的一句名言:千金難買早知道。

也因為這句話,讓我不得不相信有命運的存在;冥冥中,我如同著開著四輪傳動的進口轎車的駕駛,車上搭配的人生導航,卻將我從高速公路引入崎嶇難行的山中小徑,進退維谷。我驚恐失措,我叫天不應,不住禱告卻呼地不靈。此時我從行車紀錄器尋找真正的人生指標,重新導入座標,並標註目的地。幸好車子搭配四輪傳動系統,讓我緩慢地在霧濛濛的黑夜,用強而有力的探照燈,亦步亦趨的開向省道,並沿著路上的告示牌,找到最近的加油站,重新補充能源。並到超商買了一份旅遊地圖,填飽肚子,仰望星空。突然流星劃過,天際漸白,我和我的愛車又經歷了一趟充滿驚嘆號的迷航之旅。

我的人生就如同這趟迷航之旅,只是不同於別人的是,我將旅程中的心情、風景、寫成遊記,隨著網際網路,透過臉書,向各位親朋好友報平安。也因為在超商外的那道流星,讓我體悟到生命的可貴。也許你會迷航,但不可以失意;甚至不要意氣用事,誤下判斷;路上的指標是前人的智慧結晶,若是善用,必會走向人生坦途。此時便是我的心得報告,雖然還未成功,但我已經在往成功的路上奔馳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