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190629歷練


20190629歷練
罹患躁鬱症二十四年來,我一直記住一句話,「你可以失敗,但是你不能被屈服。」在那段叫天不應,喊地不靈的日子裡,我一個人舔砥傷口,獨自心靈療癒。不管日子再怎麼難過,心情再怎麼低落,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被打敗,一定要健康的活下來。

二十幾年下來,各位可以看到我努力的成績,我走出死蔭幽谷了。感謝造物主讓我在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面臨永無止境的挫敗,也因為這次滑鐵盧,讓我更加珍惜生命。死神與我交錯數次,前妻離開我,工作無頭緒,這樣的人生應該是失敗中的失敗,毫無榮耀可言,唯一留下的便是一條苟延殘喘的小命。

這有甚麼好炫耀的?人生的名利、財富、事業、愛情都沒有,又有甚麼可以喜悅的呢?我找到自己的靈魂,這是十年來自我剖析的結果,也跟我一生的歷練有很大的關係。剖析自我的內心找到源源的動力,這是別人所沒經歷的,這是獨一無二的我,我找到自我的價值。也許不值半文錢,卻是我日思夜盼的夜明珠,照亮我未來的人生路。在此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除此已無文字可以表達內心的感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