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20190621慰藉人心


20190621慰藉人心
我的文章是否能達到慰藉人心呢?我的出發點沒這麼偉大,我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提供給親朋、同學閱讀,從未想到文以載道這種聖人的思維。我只是個平凡人,沒必要賦予沉重的使命,而且也擔不起。

寫作只是樂趣,只要自己開心,心靈喜悅,效果便達到了。讓同學們不會擔心我是否又發病了。雖然臉書是我對外的傳聲筒,卻兼具療癒的功效。所以我的出發點是以自己為主,並沒聯想到要提振大家的情緒。畢竟每個人不像我是個在家療養的病人。臉書沒有審核制度,只要言論不攻擊別人或散播假新聞的情形下,都會讓我刊載網路,供大家觀看。

沒有隱私的人比較坦白,不須戴著面具面對人群。而且我是在自我剖析,將自己的情緒變化做一個整理,並化成文字,一字一句的敲打鍵盤流竄出來。寫的人是我,感受最深的也是我,心靈上得到最大慰藉的也是自己。所以與其慰藉人心,不如先鼓勵自己。別人看到我病情好轉,也會為我高興,這便是最大的禮物。

我與同學有十幾年未見過面,藉由臉書,卻近如咫尺。大家看到真實的我,一天一天記錄自己,如今十年已過,不知各位對精神病患者的看法又是如何?我也曾經歷走不出去的困境,卻在長期持續寫作下尋回生命的意義。也許這是很空洞的話語,卻改變心靈空虛的我。現在每次寫的文字,都充滿著內心的光輝。讓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對自己人生非常有意義的事,這是十年來的收穫,所以格外珍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