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20190618開獎前


20190618開獎前
現在的我其實是焦慮的,有點茶不思、飯不想、坐立難安。以前從未這麼期待開獎,今天不知為何眼皮一直跳?這對一個老彩迷而言是不正常的,為何我這麼篤定,媽祖也沒託夢給我,我怎麼一直認為今天會中頭彩?

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彩券也已買好,這是怎樣的心情?難道又是摃龜症候群發作?長期摃龜的我應該不在乎未來的一個多小時,今天只不過是樂透開幾,又不是六億的威力彩,區區一億多,就讓我神經緊繃,緊張兮兮,只好藉由寫作緩解焦慮的情形。

這不是原本應有的水準,難道昨夜晚睡,影響我的心情?但也不至於這麼嚴重,我怎麼這麼樂觀的認為今天會中獎?而且還叫前妻買,如果沒中,這在以前,她一定會揍死我,不把我扒層皮那才怪。前妻要養兒子,又要工作,根本沒有多餘的錢,所以我只叫她買一兩百元。我一直認定會中獎,可是號碼是台彩開的,不是我說的算。49個號碼選六個,機率太低了,那這一次為何我吃了熊心豹子膽,敢開口叫前妻買彩券,這是哪來的勇氣?其實根本不會中,一切都是我的黃粱一夢。只要等到九點,就可以看到我在臉書寫摃龜兩字,那我又何必讓前妻花掉無謂的兩百元呢?

難道我真的看到一絲希望?可是長濱從未有人中樂透,這機率太低了,我是哪來的自信?也許這是一種躁症的病症,只是我在病態中而不自覺,這應該看醫生了。別人都不會有這種情況,難道這是井口真理子的暗示?不然以前買彩券都沒有這種心情,今天特別奇特,要用寫文章的方式排解焦慮。我盡量寫久一點,但文章還是有告一段落的時候,所以只要心情放鬆下來,寫這篇文章就達到目的了。至少摃龜也不會自責,畢竟一切都是機率問題,我不可能猜的中,只是自己把自己搞得非常焦慮罷了。所以我才藉由寫文章來解出心中的緊張 感,如今已達到效果,我也就在此停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