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20190609使命


20190609使命
當一個人最無助的時候,往往求救宗教的寄託,也許一絲寧靜的心靈寄託才是化解茫然的迷思。每個人都有無助的時候,卻很少直接求教精神科醫師,直到遍訪宗教都法解除心靈的枷鎖時,身家財產也花了大半的那一霎那,才會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踏進醫院,尋求專業醫師的治療。

為何我們會走一大段冤枉路,卻深信某某大師法力無邊,疑難雜症在他手中一一化解。到頭來,錢不會少花,得到的卻是懊惱於不值。我曾尋求基督教的醫病趕鬼,也尋求一貫道的冤親化解,也尋求道教的祭改儀式,甚至捐錢蓋佛寺,但一切都是冤枉路。

我們為什麼這麼害怕就醫,難道就是怕貼上精神病患的標籤?你越畏縮,越得不到正常管道的協助。你需要面對問題,尋求專業的醫療體制治療。現今的精神疾病治療已經是個顯學,若沒接受正統的心理治療,這十年來我無法寫出這麼多文章,可能會自閉在封閉空間走不出來。

我很感謝健保的醫療體系讓我省下大筆醫療經費,生活得以正常,並且作息與一般人無異。若是沒有其他生理疾病,在藥物的控制下,我可能會活到七十歲以上。所以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這是一種優閒,一種自在,就跟吃維他命一般沒有影響到我的思緒。若說我是個病人,也許你不信,這條路我卻跌跌撞撞走了二十年才有今天的成績。

我很慶幸沒有被宗教束縛,我依舊擁有獨立的思考空間,自由創作書寫環境。這在一般人不見得享有這麼充足的自我發揮時間,我寫著寫著也過了十年,兒子也從國小看我臉書看到高中。我依舊在創作,以後不管我身在何處,還是會維持創作的好習慣,因為這已經成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使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