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190629根正苗紅


20190629根正苗紅
我從來不是正規教育體系下的學子,五專讓我加入一貫道,閱讀大量的仙佛臨壇乩文,也看了很多善書,所以我的文字中會透漏許多善惡因果的因子。也因為我沒讀過正規高中,所以進大學,看到一群根正苗紅的頂尖一流高畢業的同學,真的有點突兀,要跟他們比英文,那是天差地別,倒不如找自己的興趣比較實在。

五專已經被繁重的課業壓力逼得喘不過氣,讀大學沒必要折磨自己,而且我來是吸取大學自由的學風,若真的念不畢業,至少知道大學長甚麼樣子。在學期間,我很喜歡逛其他大學,像東海、逢甲、中國、中山、靜宜;也就是中部的大學都去過了,自然感受各大學不同的學風。出社會,同學們個個有成,我觀察他們除了本業還會注重休閒,與同學間相處融洽並且專精自己專業,真的佩服他們克服困難的能力。

五專同學也是個個有成,藥局經營的有聲有色,女同學都有好歸宿,而且還有一個特色,他們都有凍齡的能力,每個都像三十歲的熟女,與畢業時完全沒有改變。只有我變最多,也最落魄,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同學們不嫌棄我,願與我成為臉書朋友。沒甚麼好寫的,只好寫寫雜文感謝這群曾在求學路上與我相伴的夥伴們,謝謝你們,謝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