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190629打擾


20190629打擾
大學畢業發病至今,我很少打擾圖學,除了趙梅、默羽、育賢、忠祐、芳澤、小紀這六位同學,我從未與其同學有更深的交往。在淡水發病時,曾被趙梅與小紀救回一條小命,後來就與同學越離越遠,甚至封閉自我。

我不喜歡打擾人家,在台東家鄉開藥局,連住台東的五專同學玉梅也不知我是躁鬱症患者。當時開店籌備藥品找五專同學明勳,也不知我是個病人。甚至俊佑要跟我租藥師牌照,都認為我應該會把沒用的藥師執照租出去。

在我內心擁有一個品德的執著,手中的藥師執照,象徵五專六年辛苦結晶,與我生死與共。即使不開業,也不會租出去,我不知五專同學會如此看待我,這對我是一種污辱,而且不把專業的職業道德當一回事,這樣的人再怎麼成功也不值得我欽佩。

我寧可侷限在電腦前寫著自己的人生故事,這是別人帶不走的,總比商業上的你爭我奪來的單純些。雖然一天兩百元零用金,就把自己當顏回吧!顏回活不過三十歲,如今我都都快邁向六十了。寫故事的我繼續創造話題,也感謝這二十幾年來幫助我的同學、阿姨、前妻的姊夫將江錫輝江醫師,江醫師雖然罹患小兒麻痺,卻熱心誠懇地對待病人,讓我在身教上學習很多。我只不過是個躁鬱症,難道就克服不了嗎?這絕對是我必須學習的人生功課,我要好好下功夫,否則人生白走一遭,就枉費沿路上遇到的人事物給我的啟發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