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20190609神祕女郎


20190609神祕女郎
我認識一個女網友,真的太特立獨行了,看她的文字都會被深深吸引,心想她到底是怎樣的女性,怎麼如此獨立而有個性。她是個從鬼門關走過的氣喘病人,當時嚴重到失去意識,所以對生命特別有感觸,也看透人生。

她在台北上班,居住在山區,在四十歲這個熟齡年紀就讀大學中文系。在半工半讀的壓力下,顯得蠟燭兩頭燒,卻自知自己的目標在哪?更加注重學業的成績,別忘了她也是個病懨懨的弱女子,卻能獨當一面,活出自己的生命詩篇,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位女網友。

她找到靈命的寄託,當個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在齋戒月忍受飢餓,又要工作,又要念書,又要寫報告,又要準備考試。這一連串的壓力沒有擊垮她,別忘了她是個病人,居然不需要可以依靠肩膀的男子,我不得不佩服這位神祕女郎。

也許她已經嫁給靈命的寄託,肉體的情慾已經不適合她,她需要的是充餘的時間讓她充實自我。她如海綿般一直吸取養分茁壯自我,這是高度的自律行為。有自律的生活才能培育堅毅的個性,她的生命太充實了,幾乎毫無浪費,讓我不打從心裡佩服這位奇女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