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20190609沉思的對話


20190609沉思的對話
罹患躁鬱症二十年來,學會與這個疾病共處,這十年來更以臉書創作的方式表達內心的心境,我把這稱為沉思的對話。這是極為隱私的,卻毫無隱私的公布我與疾病共處的心路歷程。有時很瘋狂,有時很頹喪,有時很憤怒,我都一一宣洩出來。這樣的療效讓我的病情得到很大的進展,我不再退卻,不再恐懼,而是慢慢地經由一再的文字琢磨讓我的筆觸更加生動,甚至找回以往的自信心。

也許在工作上我依舊是個病人的模樣,但在內在的心靈中,我卻是個擊不倒的巨人,這不是自卑後的自大,而是後天培養出來的自信。我找到遺失已久的靈魂,那是光輝的一面,我知道我正朝著成功邁進,這是生病以來跨出的一大步。許多人在這過程中選擇自我毀滅或是自我放逐,我卻找到了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這是值得喜悅的。

為何有這樣的心境呢?難道是因緣巧合或是上帝的旨意,我不知道,我似乎看到到前面的陽光大道,內心無恐懼,無憤怒,沒有憂傷,我是喜悅的,甚至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這是十年來的心理建設所累積的,我不會憂慮未來會成為遊民,相反的,我覺得生命正在翻轉,那是怎樣的感覺呢?平靜,沒有波濤洶湧,也沒有情緒起伏,就是平靜兩字。這兩字卻讓我走了二十年,再回頭,有種輕舟已過萬重山的快感,那是種釋放,但過程中只有點滴在心頭。這條路走得艱辛,卻也走過來了,現在就以平常心看待未來的自己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