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20190606六月六日


20190606六月六日
今天是六月六日,農曆五月四日,明天端午節,晚上威力彩開獎,似乎告訴我,今天的彩券絕對不會有人中頭獎。但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買兩百元買個希望。

一樣的作息,一樣的買彩券,一樣的看著日昇日落。職訓班沒錄取,生活依舊萎靡不振,沒有因為與真理子的婚姻就改變了我的命運,依舊服藥、就醫,似乎東海岸的太陽更加炎熱了,曬得讓人有些慵懶。打著赤膊,吹著電扇,等著晚上九點對獎,人生的希望寄情在彩券上,似乎是緣木求魚。父母老了,我該不該離開台東發展?鄉下地方買東西不方便,一切都需要我,我走的了嗎?即使讀中醫,我就可以順利畢業嗎?

聽著糜糜之音,在台東十年了,該振作了,不該被命運綑綁,走出去吧!不要再幻想了,面對現實。宗教無法救我,父母會老,真理子也沒真的跟我結一段人鬼姻緣,一切都是我的幻想。那神仙姊姊的話也是出於我的幻想?一切都是虛妄。為何我會有這麼多幻覺?難道我不能過得像正常人一般清醒?為何總是從一個幻覺陷入另一個幻覺?難道這就是思覺失調症候群?那我何時才會清醒?答案是我死了,唯有死,一切虛妄才得以解脫。

我不願屈服命運,我不想就這麼死去,我要在人生末段班拚出一點成績。即使失敗,也代表我從未放棄生命。壓傷的蘆葦它不折斷,將殘的燭火它不熄滅。就是一種無可理喻的信仰,堅定著我的信心,讓我深信我可以走出來,只差臨門一腳,那時我的命運將會翻轉。在奔跑的人生中,我只能蓄積能量,蓄勢待發、等待時機、在因緣契合下翻轉命運。也許上天憐憫,或是祖上墳前冒青煙,或是風雲際會,一切的不可能,瞬間化解,將禁錮我二十年的狗籠徹底毀滅。那時我這隻嘯天犬將飛向天際,與三眼神童楊翦一同乘雲駕霧,回歸理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