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20210615通靈人

 通靈人

也許我是個具有通靈能力的躁鬱患者,我外祖父是以幫人算命、看日子為業的,也許我的血液中流有玄學家的基因,但我卻沒有通靈能力,只是在某些事情要發生時就想寫一些文章,但我不知道到底有甚麼事要發生!
施寄青老師曾寫過通靈人的書,訴說通靈者有兩種,一種很有錢,另一種很窮,他們都有靈異體質,會有靈動,或是所謂的起乩,我躁鬱症發作時腦部放電也會有抓狂的現象,但在發病前一星期我會預知快發病了,那時候我不論身在何處,都會丟下手邊工作連夜搭車回家養病。
記得第一次發病我都在研讀佛經,吃素,不抽菸、喝白開水,並且想去修道,當時是1996台海危機,我靈動的很厲害,看到陳履安父子三步一跪,九步一叩,我覺得天時緊急,但這也是發病最嚴重的時候,當時我不知是躁鬱症,即使自己是藥師,我連躁鬱症是甚麼也不知道,沒有病識感。
經過一個多月的折騰,住院吃藥才平靜下來,我的情緒就需要藥物的控制才能平穩,經過15年,一直修正藥物,現在與常人無異,但還是容易受氣候改變而受影響,所謂三月桃花瘋,我真的是桃花舞春風,難怪我的初戀女友幫我取阿桃這個綽號。
10月也是要注意的月份,再來就是睡眠的環境是否清爽,空氣流通,否則我這種很依賴睡眠的人也很容易因為睡眠品質不良受到影響,再來就是工作壓力,加上突發的重大新聞事件。因為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而感到驚恐,所以我的情緒一定要保持比一般人很平靜的狀態。
在五專的時候我學過針灸,所以對五行的理論稍有了解,大學時閒來無事看八字算命、紫微斗數的書,算出自己30歲有個劫數,30歲那年便是1996年,當我一拿到畢業證書隔天便發病,真的太玄了,害我現在都不算自己的命,一切交給上帝,但給別人算,別人都說我家庭美滿,沒想到我離婚,其實幻覺中的學妹在我大學畢業典禮那天打電話給我便說我會娶誰,然後生個兒子,名字都取好了,在哪幾個地方工作,然後家裡蹲,最後娶另一個女子,名字也告訴我了,所以我的命已經在15年前算好了,現在還是進行式。
而我現在還在進行我的命盤,所以我無所畏懼,樂天知命,只是在某個時刻會像腦中裝有晶片般說一些話或寫一些文章,也許是一種發洩,但有些看似沒有根據,卻往往發生。
像2004年12月我發病,從台南回玉里榮民醫院看診,當時我告訴女醫師說我對最近的地震會有感應,結果我在醫師面前靈動,也就是起乩,整個身體站立,前後很大的擺動,然後口中說:如果聖誕夜鐘聲響起,中共將飛彈射向陳水扁的總統府也許可以避免一場災難。過幾天便是聖誕節,也是南亞大海嘯發生的日子。
五專我信一貫道,勤於到佛堂聽課,三年級有一場仙佛班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那時我處於恍惚的狀態,大家都站著只有我坐著,有一位仙佛要我學長向我行三鞠躬禮,並且教我的點傳師出來責問,通常點傳師是不能結婚的,但我的點傳師不但結婚還當爸爸。
上完仙佛班剛要下樓有人衝出來打我的頭,我問學長為何他要打我,結果學長要我先下樓並找那位年輕人理論,我下樓走出門口剛要過馬路,結果一位和我們一同上課的學員汽車竟然爆衝,撞到我的右膝,聲音很大,他急忙下車看我有沒怎樣,我說沒事,結果他給我下跪,我嚇了一跳,這時學長來趕快把我帶走,我都不知道剛剛幾小時仙佛班的課堂上發生甚麼事?就這樣回到學校宿舍。
那次仙佛班後,我的保師的女兒也就是帶我們去一貫道的學姐瘋了,辦了休學,所以我的五專生活充滿靈異,但我都不知道那一天到底發生甚麼事,只在恍惚中感到來了一個很有威嚴的仙佛。
五專畢業,要準備藥師考試,當時壓力很大,於是騎機車到我家鄉的八仙洞這個名勝逛一逛,來到第四洞海雷洞燒香求個簽,拿到下下籤,突然我昏倒,毫無意識,等醒過來廟祝拿一杯水給我喝,並要我重抽,結果一抽中了簽王,我還記得籤詩上寫著:福地福人居莫疑。就這樣充滿信心的去應考,也因此低空掠過考上藥師,讓我後半生都靠這張執照混飯吃,直到躁鬱症一直發病無法工作。
有一次在台南聽中廣音樂網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在節目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突然我腦中閃了個念頭,在留言板接了下一句: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卻會在一夕之間毀滅。
隔沒幾天馬永成、邱義仁、陳水扁都在卸任後因案起訴。也許是巧合吧!
我也曾在兩個教會起乩,真的很窘,現在已經控制得很好了,未來的人生我還是要走下去,雖然是孤家寡人,也要快樂一點!
順便一提的是我初戀的學妹,在我五專五年級的時候分手,那時我還把我們從認識到分手的日記抄下來給他,隔天他約我到圖書館後面,他告訴我:我當兵的時候會過得很痛苦,而且想尋短,但絕對不能嫖妓和抽菸,而且退伍後我會插班大學考上獸醫系,我畢業典禮裡的時候他會來找我,要我一定要出來見他,而且叫我一定要記住這一天所說的話。結果我大學延畢沒有參加畢業典禮,也許真正的通靈人不是我,而是這位學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