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20210620深夜十一點半封筆

 今晚睡夢中看到異象,我已經知道自己的使命,如今封筆,留下好了歌與桃花歌作為結尾。這次封筆不知會多久,但我知道要封筆了,這些精華就供大家細細回味。

好了歌-曹雪芹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終朝只恨聚散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癡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子孫誰見了。

桃花歌-唐寅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裡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未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復日,花開花落年復年。
車塵馬足貴者趨,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者,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花酒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
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武陵豪傑墓,無酒無花鋤作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