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20210617斗室

 我的生活是不出斗室,最常去彩券行買彩券跟超商買菸及咖啡,生活卻不單調。為了寫作我必須吸取大量新知,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閱讀網路文章增廣見聞,十年下來已有自己的人生觀。這是一種回饋,好的東西我會分享,也許很雜,但都是讓我精進的源頭。每個精神病患待在家都會很無聊,情緒的攪擾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但若能理出撫平思緒的方法,而且持續奉行將會得到不錯的效果。我一邊寫作一邊看臉書,也會回味自己的文章。因為回饋在此時產生,不需任何人幫助,一台電腦連上網路就能讓我思緒馳騁,成為寫作動力,也安撫躁動的情緒,所以我才能持續十年不間斷。這是自願的,沒人逼也沒人督促,一切都是自發的,因為喜愛才會鍾情寫作。也因涉獵的廣,題材一直創新不失新鮮感,所以會吸引讀者目光。但我從未出書的打算,這些雜文只是我的抒發並不需特別出書表示自己的能力。我寫作的目的是為了自己,也提供兒子一個學習的方向。也因兒子的閱讀,讓我繼續在臉書盡情地寫。只要能寫,我就會繼續寫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