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20210623王者之氣

 我曾說:趙少康若讀中興大學就有可能當總統,因為少康中興。但他起步太晚,年紀太大,就跟祖墳被釘九根釘的宋楚瑜一般無法翻身。坐大位的人都相信風水之說,不論兩岸都是如此,絕非風聞。但有一個前提,你要凝氣,除了人氣還要有財氣,如此才能急速竄升。離2024還有三年,大家都看好賴清德,因為在2020他宣示選總統,我曾在台南工作時和賴清德握過手,是一個醫生的手,沒有長繭,但也不是纖細的女子之手,也不是有手腕的政治之手,就是一雙平凡的手。我從未與台灣歷屆總統握過手,連阿扁在近距離之下,我想與他握手,但他卻拒絕,而且瞪著我,這種王者之氣讓我震攝,當時我便斷定他會當選總統。由此看來賴清德還缺乏王者之氣,所以他才被蔡英文吃得死死的。這就是氣的不同,一個人的磁場會帶動一個人的氣勢,尤其選總統的人要有破釜沉舟的霸氣,否則你只是平凡人。蔡英文屢戰屢敗,也同樣的和連戰一樣屢敗屢戰,但命運卻與連戰大不相同。因為她年輕,等馬英九卸任她已經是身經百戰,所以可以看出他的執政也是充滿女王的霸氣,這就是王者之氣,而賴清德能嗎?這就是兩人的差別。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