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20210621台東山豬的失樂園

 20210621台東山豬的失樂園

台東山豬的失樂園是我經營十二年的部落格名稱,也是我臉書粉絲頁的的名字,我並沒有專注臉書,而是將所有文字集結在部落格,十年上千篇,這裡有我忠誠的讀者,我不能遺棄祂們。臉書太多雜訊,尤其是父親的干擾已經嚴重影響我的寫作情緒,所以昨天在臉書封筆只留下台東山豬的失樂園這兩個園地。我盡量減少讀者的閱覽,因為他們的回應會影響我的情緒,我就是單純的寫作者,不須被別人的異樣眼光影響,但父親每天的叨念已經破壞寫作的美感,為了不讓他及家人朋友看到,我選擇新園地創作,如此才能延續寫作的樂趣。來到這裡我只告訴兒子,我的文字是留給兒子閱讀,並不需太多人看,家人同學朋友太關注,反而影響了我的情緒。我是名躁鬱症患者,不能承受太大的情緒起伏,所以退而求其次,找個偏遠地方躲避人群,所以這個久未經營的原地又重新綠意盎然,我以重生來帶代表新生命的誕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