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20210620請再想想

 其實我的臉書文章對你們而言是垃圾資訊,對我而言卻是生命的歷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個點,持續十年串成一條線,也藉由寫作的歷程讓我重生,所以我是寫給兒子閱讀。你們會覺得厭倦、視覺疲勞,但我正在為自己殺出一條血路。這條路備感艱辛,我卻義無反顧。即使現在這篇文章你們還是當成垃圾訊息,我卻一直在精進。因為寫文章的是我,收穫的也是我,這是自我心靈成長的過程。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反正我已經走出來,我還要繼續走,走到天涯盡頭。這便是我的毅力,你們絕對無法像我一般持續專注一件事,尤其是寫作,你們坐不住,會苦無文思,會思緒阻斷,我卻能行雲流水,這是因為寫作是我的最愛,每一項點的創作,都會形成人生美麗璀璨的圖畫。這是我的人生,也是我的選擇,你們依舊如此度日,我卻將人生留下來,化成篇篇文字供後代子孫一一檢視,這就是我的李氏春秋。除此之外,我沒留甚麼,但我的人生卻沒有留白,這就是我的幸運之處,你們是否也沒有留白呢?想想看,再想想你留給後世甚麼?我選擇不同的人生,也因為這樣的人生,我過得心安理得,而且很快樂,你們呢?請再想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