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20210617沒力史翠普

 有人說我經常把躁鬱症掛在嘴邊對自己並沒有幫助,但我若沒有提醒自己是個躁鬱症患者會缺乏病識感,因為一直強調才能告訴自己如何預防發病,二十幾次的發病七次住院是處於甚麼狀況大家可以想像嗎?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陷入躁鬱漩渦,做好情緒管理,不受外界環境影響情緒。我需要平靜的生活,舒服的環境,避免過度的勞動,因為我把自己當廢人也不要把自己當瘋子。寧可當個無用的廢材也不要當瘋狂的天才。我不是天才,所以我藉著寫作避免瘋狂,大量的閱讀有意義的臉書文章增加我心靈的成長。這十年來我成長很多,心境也也改變不少,而且能達觀世事的變化,我終於不再是呆滯口吃的精神病患者,我的收穫便是日記式的寫作讓我找到發洩的窗口。如今作家沒力史翠普也是藉由寫作達到自我療癒的效果,那寫作這條路上我並不孤單,因為她和我一樣都是躁鬱症患者,她也是找到寫作當發洩的窗口。到金石堂網路書店看她的自我介紹終於決定買下這本書:寫吧!為了抵達自己。各位,你是否有情緒的困擾,不妨買來閱讀,並試著寫作療癒身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