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20210623歷史的循環

 我曾在臉書提過,在2003年我在台南工作,前妻兒子在台東,我利用星期六日坐火車回台東到前妻租屋處看兒子。有一次回程,火車旁邊坐著一個一位台東大學學生,在閱讀一份論文,我看到了,引起我的興趣。其中的重點是每個世紀的一百年是個週期,在每世紀的前二十年會因疾病、、乾旱、洪水、地震、戰爭造成大量人類死亡,所以論文推斷2000年後也會有此現象。這篇論文應該得諾貝爾獎,我的印象很深,所以曾在臉書提及,但那是幾年前的事情,如今驗證,事實還是如此,也許這就是歷史的循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