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20210621臉書封筆

20210621臉書封筆

我是個很絕情的人,我把臉書封筆了,而且一乾二淨,再也不貼文章。我減去了異樣的眼光來到新園地,選擇沒人知曉的地方繼續創作。我的創作魂不滅,並不因讀者多寡而改變我寫作的意志。但我需要寧靜的生活,太多無謂的攪擾是不需要的,只要靜靜的寫,享受寫作的樂趣,但我還有部落格,這是我文字的命脈,也是我人生的資產,我要繼續經營,絕不容荒廢。不管看的人多少,就是不能怠惰。如今文章直接貼部落格,省去很多麻煩,家人看不到,朋友也對我一無所知,但我還是我,依舊在創作,並沒有阻礙我的寫作生活。我依舊快樂度日,喝著涼茶,寫著文章、聽著音樂、打著赤膊、吹著電扇、穿條內褲就開始創作。寫累了到門口抽根菸緩緩情緒,如此一篇文章就此誕生。這才是我要的生活,我的生活沒必要被限制,我的創作沒必要你的指導,我寫的是內心的心靈文字,寫給自己,不關外人,也不需外人的批評指教,一切按部就班,在自己的世界創作自娛。不須讀者,只是我一人的自言自語,因為沉思時的自我對話才能聽到內心深層的聲音。這是自我迴響,也是一種思緒的反芻,更能使心靈提升,帶動正面能量的氣息,讓自己處於積極思考與處理情緒時的冷靜。若我因父親的叨念而影響情緒,那就要轉個心境,若是心境不能清淨,那就另闢戰場,不要讓父親看到。我現在是捨棄一大片森林,只尋求文章的避難所。所以用逃難來形容我的封筆更為貼切。如今來到大後方,管他前方吃緊,後方緊吃,反正現在就是馬照跑,舞照跳,彩券照買,悠哉悠哉過生活,如此才是我要過的日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