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20210814我的人生

 我要承認我的物質很貧窮,生活很落寞。但我卻藉由抽菸、寫作來喚起失落的靈魂。加上彩券的誘惑就如同女人的裸體光滑細嫩。這種執著是一種貧乏生活的補貼,在無盡的人海,我只能隱約找出自己的樂趣。這沒人指引,一切都是自發,近乎導航。我的一天被制式化,所以很規律,早上四點起來吃著昨晚的剩菜,喝著白開水,打開音樂,享受一天的早晨。若天氣熱,就打開電扇,打赤膊、穿條內褲,享受午後的清涼時光。早上八點開始是我買飲料、香菸、彩券的時間,買好了一天的體制化正式開始。然後喝著咖啡,寫著臉書,聽著廣播,幻想晚上成為彩券頭彩得主,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便是我的人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