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20210814七夕情人節與Rose的一段情緣

 七夕情人節又讓我想起Rose,一個素未謀面的電台DJ,為何想著她呢?回台東的十年都聽著她的節目。每星期日晚上9點到12點就是我聽覺與幻覺的時刻,我幻想著Rose到底是個怎樣的神秘女子,為何都沒結婚,她的家庭又是怎樣的結構,我好奇地思考著。三年前中廣音樂台停播,這段緣份就此消失,我以為永遠不會有她的音訊。我知道她的名字,但我保留在心中,她又出現再另一家電台在同樣的時段主持節目,但聽眾太多,而且我也失去那份悸動。熟悉的聲音不再打動我的心靈,主要是我已經不再依賴她了,我懂得自己的自主權,我可以找到更好的紓解方式。凌晨12點對我的睡眠影響很大,我要充分的睡眠,而且廣播的多元化也不須再收聽她的節目,也可以達到輕鬆愉悅的效果。我也不須幻想主持人是怎樣的人,最主要我都收聽沒有主持人的音樂台,如此不會影響我的作息,又可專心寫文章,所以我進階而且成長了。我的生活重心就是香菸、飲料、彩券,除此我不需關注別人,徹底將自己封閉,完全與外界隔絕,如此才能不被干擾進而影響我的情緒與睡眠。我沒有必要為一個電台主持人犧牲睡眠與心思,並死守電腦只為聽到她的聲音。那是一種瘋狂的沉迷,我沒必要那麼病態,我是個有自主權的個體,沒必要為一個無意義的的節目每星期日犧牲睡眠。長期下來我的精神耗弱,情緒不穩,這是我的犧牲,但對方又知道嗎?那個節目只不過是她的工作,我卻要視為生命的一部份,這對我來說確實太不值得,所以我要自由的生活,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這樣才能健康長壽吃到百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