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210825仰望

我喜歡仰望夜空,看著滿天星斗格外舒暢,這對都市的您可能是一項奢求。看著月亮陰晴圓缺,每天看著明亮的金星與皎潔的月,內心想著下一篇文章該如何鋪陳。秋冬季節幾乎每天都可看到獵戶星座,有時會看到遨遊的客機所發出的閃燈,這些都是夜晚的心情抒放劑。以前載著女友在台北夜空下看到明亮的金星,對女友說:這是屬於我倆的星星,代表我們的愛情。不知那時女友聽了有何感想?時間過了二、三十年,娶的不是當時的女友,而是相親的前妻,缺少婚前的悸動,反而是一種責任的開始。婚後我發覺自己像一部提款機,每月薪水交給老婆,我發覺這個責任好沉重,那時好想仰望星空,看著明亮的金星,想著當時對女友的諾言。但夜空下只有明亮的都市招牌霓虹燈及路燈,內心好無助。離開台南是我最後的選擇,不告而別的情況下我回到台東也結束這段婚姻。回到台東隨時都可仰望星空,看著皎潔的月、明亮的金星,想著當初的諾言,我又回到三十年前的我,依舊瀟灑自在。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