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210825棄權者

 在愛情的國度,我是個棄權者。對五專的神仙姊姊如此,對大學的女友如此,對結婚的前妻也是如此。為何會放棄,我無法趕上神仙姐姐的思緒,她的思緒太跳躍了。也許她在那個年紀已經是成熟的女人,並不像我是個處於封閉社團及一貫道的學生。她經常說些我聽不懂的預言而且很有侵略性,以致我無法招架,所以分手。相對而言大學女友就單純許多,我也用情至深。但計畫敢不上變化,就在畢業時我得了躁鬱症,人生因此變調,我決定放棄這段七年的感情,因為我不想害了她。雖然她很傷心,但我知道她最終會找到心上人共結連理,共同組成美好的婚姻生活。經過多年後得知她的婚姻美滿,有三個孩子,在大醫院擔任醫檢師。也許當初的決定是對的,我心中是這麼認為。對於前妻擁有十年的婚姻生活,但是躁鬱症的精神壓力與經濟環境的匱乏,讓我感到好累,我想休息。若不休息,我會自殺。我決定離開台南當個婚姻生活的逃兵。這就是我的愛情國度,如今愛情已經感動不了我,我需要沉靜的生活撫平我的思緒,也許單調卻也很愜意。我似乎看到彩蝶飛入花叢中,那陣清香,那股幽情,讓我感到我已經來到人間淨土。這裡沒有煩憂,沒有爭吵,只有一份安寧。也許沒有婚姻的生活,我更能找到自我,也療癒了我躁鬱心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