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20210820 🎀金句謹言🎀

 🎀金句謹言🎀

“If you so choose, even the unexpected setbacks can bring new and positive possibilities. If you so choose, you can find value and fulfillment in every circumstance.”
– Ralph Marston, Motivational Writer
「如果你要的話,即使意外的挫折也可以帶來全新正面的可能;如果你要的話,每個狀況都可以找到價值與成就感。」– 拉夫‧馬爾斯頓 (勵志作家)
剛剛在臉書看到網友分享這句話,很正面,也很符合我的心境。我曾失意,甚至絕望,但這些挫折並沒有打倒我,我依舊以正面的心境面對每一天。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來到世間,有人富裕,有人貧困交迫,但命運的鐘擺依舊帶領每個人走向生命的終點。在這過程中,我們是否可以體悟生命的意義?也許你會說:老子有錢,不須追尋生命的意義。但生命的內涵總是涵蓋各個層面,夜深人靜時,你難道不會省思你這一生是怎麼過的。也許每個人都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但心靈的滋潤是必須的。當你早上起來看著一朵盛開的玫瑰,啜飲一杯熱騰騰香氣四溢的咖啡,你的心情是否感到特別舒暢呢?若此時你拿起一支筆、一張紙,記錄你的心情,將內心的感動寫在紙上,此時你可以感受內心的悸動,那是一種心境。若你每天都重複這個動作,你將成為一位哲學小說家。所以每天創作的我就是以這種心境面對每一天,相信這篇文章能觸動你的心,並提起紙筆,寫下內心的心情故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