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20210830邊緣人

昨天前妻傳了一段影片給父親,那是上星期日兒子在教會的成長見證分享。說到傷心處,居然崩潰流淚。兒子說:同學下課都有父親開車接送,他卻孤單伶仃騎著腳踏車在金門的寒風中獨自回家。從小父親不在身邊,失去家中的支柱,他對我有怨恨,但這一切我無法反駁,畢竟我是個躁鬱症的廢人,無法給兒子一個幸福的家。兒子甚至不願回到台東這個傷心地,他不想面對我,只想和母親過下半輩子。想到這裡內心不禁酸了起來,畢竟是血肉相連,但兒子卻完全放棄這份親情,可見我對他的傷害有多深。在這兩天我沉思了很久,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補救,畢竟相隔兩地,已經六年沒見,那份親情真的淡薄了嗎?也許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但我還是要提起精神,畢竟兒子長大了,以後將會高飛,而我只不過是個社會邊緣人,寄生在父母膝下永遠無法成就一番事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