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210825人生的追求

在寫作的過程中我會探尋人生追求的是甚麼?而人性的真義是甚麼,我一直想賦予我的創作有一項使命。這項使命是探尋人性,並問自己的一生是要追求甚麼?這些很簡單的問題一直纏繞在我腦海。我要讓創作有生命就必須融入我的靈魂,不須干擾,而是讓我靜靜地探尋。在創作的過程中我找到平靜的心情,這是我所渴望的,也是我寫作十年的心得。寧靜的心靈是這幾年寫作的禮物,我可以一直創作就是心情寧靜甚至是溫馨的。這是寫作後的滿足感,不是物質的,而是心靈上的滋潤。每天有如百花香水澆灌我全身,讓我的創作源源不絕,這是一種法喜。所以我說寫作是一項禪修,這簡短的幾十分鐘卻是融入我生命中的精靈所共同完成。我只知創作,卻沒有草稿,只能行雲流水的由生命的精靈帶領我享受生命的饗宴。沒有大魚大肉,只是心有靈犀一點通。這時我可以感到生命的法喜,這就是沉靜的心靈所散發的靈性。簡單不浮華,坦白不做作,文靜而不躁動,就這樣將心境歸零毫無沾染任何念頭,這便是心靈的悸動。唯有創作時才有這樣的心境,這也是為何我一直創作的原因。原來寫作會改變一個人的氣場,讓自己與世無爭而且眼界遼闊,並讓自己心情寧靜,所以這便是我所謂的文字禪。也因此我的躁鬱症不再發作,可以以愉快的心情面對每一天,這便是我人生的追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