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20210815哀傷

 長濱街上有很多精神病患,我是最早發病,當時健保並不完全給付,所以花費甚高,當時精神醫學也還未普及,所以一般人都以神經病看待。在屏東署立醫院的禱告後,我的人生有了希望,也有了方向。這三十年我曾離開家鄉,也回台東養病十幾年,我發現長濱的精神病患越來越多,已經可以塞的下一台遊覽車,他們得病的原因大多是菸、酒及吸毒。最近又一位我從小看到大,兩個女兒的年輕媽媽罹病了,心很痛,他們太鐵齒了,認為自己不會得病,每天狂飲到凌晨,結果身體出問題了,這不是感冒,精神病是一輩子的疾病,她的人生已經變黑白了,父親早逝的她,又有驕傲的個性,自從罹病後,她封閉自我,變得很自卑自閉,但兩個讀小一幼稚園女兒的撫養負擔就落在終身士官役的丈夫身上,難道他們不會從我身上看到警訊嗎?為何一直飛蛾撲火陷入精神疾病的網羅,我為他們這群病友感到哀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