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210825獨處

 我的個性比較喜歡獨處,不喜歡受干擾,我喜歡沉思,想著下一篇文章該如何鋪陳。回台東的前幾年,我曾在教會擔任課後輔導老師,下午四點到六點半便是我陪弱勢小朋友寫家庭作業的時刻。那時每個禮拜日上教會,有時還要到台東開教師培訓會議,所以生活很緊湊。這樣的日子卻剝奪我寫作的時間,所以那幾年的創作量相對不多。這段期間有五年之久,我教的學生如今有的上大學,有的出社會就業,這段日子就是我身為人師的時刻。但我的菸癮很重,兩三個小時不抽菸讓我非常難受,但這五年我還是撐過來。後來李牧師中風申請退休,接任的女牧師卻沒有愛心,甚至有意結束課後輔導班,因此我找藉口離開教會,連周日的禮拜也不上教會敬拜。教會的教友對我很不諒解,但我的情緒得到舒緩,畢竟我是精神疾病的病患,這些工作我也負荷不了,離開教會是最好的選擇。接下來便是我大量的創作期,把所有的思緒化為文字,一直持續在臉書發表,也累積了不少讀者。因為創作讓我得到內心的平靜,我才會獨處寫著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如今臉書邁入十一年,我也經歷了不少過程。但我的心境越來越平靜,原來寫作是可以安撫人心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