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20210816寫臉書的目的

 我喜歡人家看不起我,這樣我就不會讓對方造成壓力。而且被人看不起可以磨練自己的意志,讓自己更堅強。我並不會比較世間的名利,因為那是虛幻的。我著重的是心靈的安寧,因為一顆平靜的心是我最需要的。我絕對不能情緒不穩,這對我只是一種嚴重的傷害,所以我要保持平靜的心讓自己安靜下來。我著重於內心的思考,在臉書有人稱我是作家,我不敢當,因為我的雜文只是內心的感觸,而且我從未出書,所以根本不配列入作家之流。我只是臉書創作者,在臉書寫自己的心情日記,有時我會貼彩券號碼,這就是我的真性情。我不想掩飾自己,以最真誠的文字呈現給大家。曾有一位作家說我在臉書貼我曾拍過A片,是否考慮過兒子的想法。我若想掩飾,那我絕對不會寫。兒子小時候我不會寫,如今他成年了,讓他看到父親真實的一面。我不想欺騙兒子,同樣的我不會騙兒子我沒得躁鬱症,而是讓他知道這些事件對我人生的影響有多大,讓兒子有所警覺。我也在臉書提及,我拍A片可能是造成我得躁鬱症的原因,而躁鬱症又影響我的後半生,所以這是相關聯的。我也曾傳訊息給兒子,若他得了躁鬱症,金門的媽媽會像台東的阿公養我一輩子嗎?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是環環相扣的,所以我才會向兒子提出警訊,希望他注意心理健康,這便是我寫臉書的目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