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20210818劉伯父

 今天來介紹一位善人,他對我人生的啟迪有很大的作用,他是我一貫道的保師劉壇主,也是我五專學姐的爸爸,他們家中在八零年代是賣電視反藍光的保護鏡面,當時生意很好,就在台南市青年路,南一書局附近。劉壇主為人親切,雖然已經六十歲,每星期日載我們這群嘉南藥專的一貫道學生到各個不同佛壇聽課,並留我們這群學生在家中用膳。五專六年期間,我吸收了許多宗教哲理,也奠定這一生都要行善積德的種子。當時學姐罹患精神疾病,雖然對劉伯父是一大打擊,但他還是很堅強的帶領我們這群年輕學子心靈上的探索。他會經常講道給我們聽,他就像一位慈眉善目的長者毫無心機,一昧地奉獻,他的身教言教也深深影響了我。當我大學畢業在淡水工作,躁鬱症第三次發病時,我並沒馬上就醫,而是坐車南下,妹妹擔心我跟我一起到台南,我一見到劉伯伯便是行跪拜禮,然後痛哭感謝他在我嘉南藥專六年的照顧。一起吃過中餐後,父母與伯父便來到台南與我相會,並把我帶到屏東署立醫院住院,至今我仍對劉伯父的恩情深感於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