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20210818空口白話

 我讀桃園明聖經,發覺每位成仙成佛的聖者在記錄上都會說他們是輪迴幾世才有現今的果位。像佛祖前一世是忍辱仙人,經過捱餓、飢寒,並割肉餵鷹死後再轉世成為悉達多太子,修煉為佛陀。所以輪迴在佛家及道家都是肯定的。那我的前世是誰我已忘了,但在我躁鬱症第一次發病時,為何會發下: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誓言。這一定和我的前世修煉有很大的關聯。否則我不會平白說出這句話,而且現今也沒人會發這種誓言。若說我當時受了刺激,但也不會執著於佛家言論。這種近乎悟道的一句話奠定了我後半生的多苦多難。那是我在清醒與幻覺,於台南關廟齊天大聖廟宇的廂房所發的誓言。這句話不是無的放矢,而是我的永世指標。那會不會在前一世,我也曾發下同樣的誓言,否則我不會在發瘋前唸出這句話。因為這句誓言,住持要收我為關門弟子,劉壇主要帶我到總壇追隨前人。為何這句話這麼有影響力,後來在父母的阻攔下,我因此閒賦在家成為一個廢人。但這句誓言是我宗教哲理的心得,總結在這句精華。但我要怎麼行,一個精神病患者,只能受歲月摧殘,只留一副空殼子。如今只有寫作才能找回內心的失落,這是一種舒緩煩悶的最佳良方,否則我不知要住院幾次。如今我還記得我的誓言,但要有如何具體作為,腦海卻一片空白。這句話會不會成為空口白話呢?我內心猶疑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