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210825臉書帳戶

 我在李飄與李尋歡兩個臉書帳戶最大的不同是李尋歡這個帳戶只貼我的文章,很少雜訊,所以你可以專心看我的文章。而李飄帳戶有很多我的親朋好友,所以我會轉貼大量的網路漫畫,也因此我的文章很容易淹沒在這些垃圾資訊中。李尋歡帳戶的網友很直接,會發表感想,也會適時給讚。而李飄帳戶連我兒子也不會按讚,我好像對空氣寫作,但我知道這些親朋好友還是有看我的文章。臉書的缺點是垃圾訊息太多,但有圖片或漫畫的臉書會讓人賞心悅目,所以與部落格的呈現方式不同。創作想要寫得有內涵真的很不簡單,要有那個意境才能創作出行雲流水的佳作,否則只是記流水帳。但不寫就是荒廢,若十篇之中出現一篇佳作,這對我來說就是萬中選一。但我需要更多資訊,所以從李飄帳戶看到別人的文章,引發我內心的連鎖反應,並加以消化再寫成一篇屬於自己的文章,這就是我為什麼吸取大量網路資訊的原因。也因此我耗很多時間在臉書,只為找出寫作的靈感。因為五天沒有新的資訊,大腦的思緒因此僵化,如今大量創作就是活化我的思路,讓自己可以更專注於創作,所以我會一直寫。五天沒寫作,有太多東西要寫,就怕各位看不下去,所望請各位海涵!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