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20210817鴨子聽雷

 今天想比較嘉南藥專與中興大學,嘉藥雖是私立學校,但治學嚴謹,每個藥學科的同學都認真念書,也就是背多分,講光抄。雖在基礎科目並不扎實的弱點上,卻因為死記的功夫非常強,而且六年的持續灌輸,在加強記憶下幾乎是把藥師考試題目的出題方向抓得一清二楚。所以三百個藥學系學生,每年藥師錄取率高達百分之三十。所以比大學苦讀高中,然後再進入醫學院讀藥學系的學生,多了一點優勢。我當兵在新訓中心時有位台大藥學系畢業的同袍沒考上藥師,最後抽籤抽到屏東空降旅,每天一二三四的數秒。我比較幸運被分發到白河裝甲旅師部連的醫務所,所以當兵前考上藥師有很多優勢。而中興的同學都是優等生,他們都是高中第一志願的高材生,他們的英文能力很強,大學五年級時我們系上有聘請德國及日本教授,都以英語教學,我卻鴨子聽雷趴著桌子睡覺。同學們都讀原文書,所以對於吸收新資訊有很強的搜尋能力。所以他們畢業後都會唸研究所甚至博士,或出國留學,這就是嘉藥同學比不上的,這便是大學與專科的差異性。所以在學歷上我是被人看不起,我只能混個大學草草了事,但大學同學都在獸醫領域佔了一席之地,所以我與他們是天壤之別,這就是兩間學校的差異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