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20210816寫作的心境

 有網友問我為何沒有在讀者雜誌社團寫文章,其實我退出社團一個月了。為何會退出,因為會員太複雜了,最主要是推理作家葉桑在社團發表文章被刪,可見管理員確實是有問題的。雖說葉先生會在社團推銷書籍,但他還是留有短文,並不是純粹打書罷了。但社團只要有一些網友建議就會被刪文,而且文章並不會超過三個月就加以刪除,所以沒有貼文的必要。我不須譁眾取寵,而是選擇在自己的帳號清幽的創作,不須因按讚數而心中竊喜。我說過一切都是虛幻,在自己的臉書即使沒人按讚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我是為自己而寫,我在寫我的生命,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我只是一篇篇整理。若是觸動您的內心我表示感謝,表示我的文字又精進了。我很欣賞畫家梵谷,梵谷一生受精神疾病攪擾,情緒不穩,完全靠弟弟救濟。他的畫作沒有人買,他卻每天畫畫,一直創作至自殺前夕。所以他的畫是他的生命,每一幅畫的畫風都是他當時的精神呈現。同樣的我以梵谷為師,我並不是為了出書而創作,而是創作的歷程就是我生命的一部份。這裡融入了我的情緒與精神,也是我的世界與人生觀。所以我的創作很廣泛,但都是以自我內心作為創作的起點,隨著文字的出現,然後成為一篇文章,如此我如釋重負的心情才因此釋放,這便是我寫作的心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