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20210815為賦新辭強說愁

 我覺得人生命運有如閻王要你三更死,不會留你過五更。我曾經那麼鐵齒,三十歲前春風得意,意氣風發。一到三十歲,風雲變色,人生瞬間落入地獄,永不復生。命運就是這麼可怕,別以為一時的風平浪靜,就是春光明媚的桃花源;瞬時之間的風雲變色會讓你墜入惡魔島,一切荒涼死寂,毫無人煙,這就是八字學的半世運。五十歲開始反省自我,原來我可以慢活,不須與人爭,不須婉惜,一切如行雲流水,坐看雲起時,心境開朗整個人的氣場也跟著改變。我的文字開始朝向關懷,也許我無法改變人生,但我可以改變態度。無須憤世忌俗,以開闊的心胸面對人生、笑看世事,我覺得自己的笑容常掛臉上,慢慢品味鄉村的悠遊人生。原來以前的我太執著了,執著自己為何罹患躁鬱症而落入地獄不見天日。地獄是自找的,心可做天堂也可做地獄,換個心境你便可以快樂起來,但從地獄到天堂,我走了二十年。如今我懂得關懷、同理心,沒有高人一等,卻有惻隱之心,別人受苦,我也快樂不起來。我會發洩在文字上,所以臉書是一面鏡子,隨時反映我現實的人生,這也是最真實的現場轉播,所以我將這稱為對外的窗口,便是對外接觸的管道。人生很短,隨時要把握美好的時光好好珍惜,因為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還。今晚似乎想說內心話,其實也只不過是自己的為賦新詞強說愁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