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210825奇遇

 我一生中最大的奇遇就是神仙姐姐的那通電話,任誰也不會相信我說的電話內容,但這一切都很真實,真實到讓我認為是自己的幻覺。因為太神奇了,若有人真的將你的一生說得那麼詳盡精準,那麼除非他是個時間旅人。難道神仙姐姐會陰陽五術,精通算命與預言?那這些功夫是如何學來的,現今檯面上的算命師也不會那麼神準,更何況她與我同歲,當時只有三十歲的年紀,卻將我一生過往數算一遍,從未失誤。這就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而且為何只針對我,莫非我帶著甚麼使命,但五十五歲的年紀,一事無成,近乎遊民,又能成成就甚麼大事業?想到這裡就忍不住一陣苦笑。我的人生太苦了,甚麼都做不成,只能做彩券夢,但這是不可能的。我根本沒有翻身的機會,那這些預言跟幻想又有何兩樣,還不是海市蜃樓。所以我很徬徨,難道還要相信這些虛幻的預言,還是真實的面對人生。買了十幾年的彩券也該死心了,這種微乎其微的夢想偶爾做還可以,天天幻想只能說我病了。不切實際的念頭只是生命的浪費,但我能提出一份人生計劃表好好面對自我嗎?而且父親若從鄉民代表離職,那時我的彩券夢也該醒了,因為父親再也沒有多餘的錢供我揮霍,也許那時我才會真正的覺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