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20210817一位網友傳給我的訊息

 一位網友給我的訊息:

💕請問你有在寫信嗎?或是傳訊息!以下是我寫給朋友明君的訊息,他常常發表對人生的體悟,與生命裡發生的精彩過程,悲歡離合,充滿十分戲劇化的轉折。
⋯⋯⋯
心境轉念,外界的風景也會隨之改變流轉,高興你發現人生美好的一面,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充分發揮對人的關懷與同理心,讓人生充滿著希望,我們的生命自然會轉彎,轉向美好的一面。
一直以來滿欣賞明君熱誠的付出,坦率誠實地作分享,不管是美好的或是陰暗的故事,欽佩你與別人不一樣的多彩人生。你走過的歷程,充滿驚嘆不已的起伏轉折,慶幸最終你找到生命的方向,寫出一系列美好的文章,分享豐富的生命故事,我從中獲得思想的啟發。
明君的文章裡,我欣喜地發現生命的力量,開心你終於找到生命的一扇窗,記錄你一生坎坷的回憶,書寫可以療癒一顆孤寂的心靈,也療癒閱讀者內心深處的遺憾。走過路過留下的痕跡,存有它滋養的價值,沒有白白走過的路程,再怎麼不捨都是過去式,不要回頭念念不忘。感謝明君的不吝分享,祝福你不斷地開發生命裡的美好,然後分享喜悅的心靈故事,屆時應該充滿無限的光明。
我稱呼你為作家,因為明君一點也不會輸給他們,雖然你謙稱從沒有出過一本書,不敢說是作家,可是你是生命的記錄者,沒有人書寫生命寫得如此透澈。明君曾經多次分享平常與家人相處的模式,讓我重新思考與家人的相處方式,如何尊重他們的想法,不要作干預,聽取他們的決定,即使兒子想要展翅高飛,也要充分給予祝福,如果勉強地留住他,他應該會過得不開心不得志;眼看著他的朋友一個個越洋發展美好光明的未來,更加堅定他想要飛翔遠方的決心,「祝福他」這是我今晚作的決定,送給兒子的最佳禮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