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210825看海

我喜歡看海,妹妹三十年前念成功大學,只有在寒暑假才能回到台東,有一次放假她搭車過了大武山,看到蔚藍的大海不禁哭了起來,那是故鄉的感覺。台東人與海洋有割捨不掉的情誼,那是養育之恩,更是家的根源。坐在隔壁的歐巴桑看到妹妹哭了,以為家中遭遇不幸問說為何哭。妹妹說因為太久沒回家,看到大海就忍不住哭了起來。這就是台東人與大海割捨不掉的感情。我曾失業在家,每當我心情煩悶失望的時候,便會獨自騎著機車到空曠的大海前坐下來燃起一根菸,內心想著張惠妹的聽海哭的聲音。這首歌有我的心情,也有它的意境,蔚藍的藍天,湛藍的海洋,加上幾朵白雲,心情會格外舒暢。坐個半小時,等太陽西下,再騎車回家。此時的我已經忘卻煩憂,因為家鄉的海洋已經療癒了我破碎的心靈,讓我更堅強的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