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20220206螳臂擋車

我有一種自信所產生的自大,這並不是財富所賦予,而是信念的堅持,這種信念來自於一種無可言喻的預言啟發,那是脫離世俗而且趨近幻想。我就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莉絲在夢中經歷各種不同人物及事件,也在過程中我還疑這是夢境還是事實。因為太貼切而真實,讓我懷疑這個宇宙是已經被設定好的,而且事件的發生好像讓你回到五十年後,一路看著我如何度過這一生。這是很奇妙的遭遇,別人所認知的幻想卻是我生存的動力,我就是要活在夢境中看著每個人物的登場與殞落。這是一種怎樣的心態,我就是不想死,我要活著看著未知的事一一被預言所掀開,那是一種激進盲從的信仰,我卻近乎崇拜。也因這樣的心態讓我活得更有動力。這是一種等待答案揭曉的時刻,我跟著中獎人喜悅,與落難者同悲,而我卻成了局外人,這個局外人看著局內事卻分外精明,因為我已經預知事件的發生,所提出的見解當然會與人不同。這個不同點就不是財富所能衡量,而是我抽絲剝繭精心設計的橋段,每一個情節我都如說書人般先預演一遍,再經由歷史證明。你說我是江湖術士也好,說我是精神病患也罷,我就是要將這座冰山徹底翻覆,讓大家見識它的真正面目。這是螳臂擋車的作法,卻是我自信的泉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