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20220215真的

你會不會執著一項興趣十年以上,有位同學持續慢跑十年,我持續寫作十年,有位同學假日休假都會上館子 吃精緻料理並拍照傳到臉書十年以上。我學妹送我禮盒十年以上,十年是一個單位,這是一種持續的意志表現,不在乎錢的多寡,而是一份意志力,因為喜愛所以有份感情。而前妻也撫養兒子二十年,兒子看我臉書也十年以上,他的觀點與一般年紀的學生不同,他也有相同模式的分析能力,甚至判斷我說的話是不是真的。若我說的是假話,那絕對不會給兒子看,因為我一再重複的寫,才能寫出頭緒。一篇文章不能說完我的故事,唯有每天寫,寫到故事變真的,這樣兒子才會相信我說的是真的。同樣的讀者何嘗不是抱著相同的心態,從剛開開始的看好戲慢慢分析我的思路,然後判斷我是真的瘋了還是我說的是真的。所以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