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20220221細細道來

各位看我的臉書可以當作是一個瘋子的自言自語,但這些引述是寫我的理念與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這個想法能不能實踐卻是一個問題。我喜歡探討預言,這當然不可能實踐,因為對人生而言毫無意義,對自己的未來毫無一點幫助,只會加添困擾與無奈。每個人都有表達自我的權力,也許毫無意義,卻不失為你是宇宙獨立個體的一部分。我經常問自己:人生追求的到底是甚麼?同樣要面對死亡,在這段旅程中我是否會遺憾。三十歲的我已死過一次,對人生有更深一層的體悟,我在世間要扮演怎樣的角色?除了當一個說書人,能否有更深的人生目標?若寫臉書是我一生的職志,那我又要如何寫出影響他人的文字?我很渺小,只想自言自語,因為這是話語的自由權,也是調劑身心的一種休閒。我不希望在文字上著墨寫出大文豪的金句,因為口語化的日常用語才是最實在的語言。那種繞口的文字只能出現在電影劇本。但人生是現實的,對於現實我坦然以對,無法每天構想文字金句而絞盡腦汁。我的時間很寶貴,分析時事與預言的著墨才是我的重點。如果你想看文青氣息的文字,我建議你去看張愛玲的文字,因為我的文字不適合你。若你是個對未來有好奇感並且想了解我與神仙姐姐纏綿悱惻的預言故事,不妨閱讀我的文字,我會細細道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