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20220221說書人

雖然我是個社會邊緣人,但我心中有一個棋盤,每天與自己對奕,這盤棋是時局變化,是心情寫照,也是人生境界。在對弈的過程中,我在想一個處於資訊不發達的東漢末年,未出茅蘆的諸葛亮如何看出天下三分並對劉備獻上隴中對,這何嘗不是一種與自己對奕的心得。我每寫一篇臉書就是在下一顆棋子,這顆棋可以起可以落、可以退可以進、可以升可以降,就是在這種反覆推敲的激盪中,寫出對中國古代預言的推測。也許你認為我是社會邊緣的瘋子,但我始終沒有遺棄胸中的這盤棋。如今與自己對奕25年,慢慢的走到了歷史的軌跡。也就是我的棋子已經和時勢相互共乘,這是一個警訊。因為預言已經接近事實,那我要如何以對呢?我只是個天橋下的說書人,這個故事我已經說了13年,而這個預言是大家的共業,我依舊在天橋下說書,繼續與自己下著未來的珍瓏棋局。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