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20220219成功哲學

基督教講的就是成功哲學,你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一面,每個有頭有臉的牧師長老都是有來歷的。若你不是祖宗八代信仰基督是很難成為教會砥柱。因為根苗不正,若你全家未信主,那你會抬不起頭。因為你的福音都沒傳給家人哪有說服力傳福音給別人。所以想要在教會立足,家族的勢力很重要,就如同派系之別。我說這些都是真實無誤的,但你的信仰純不純正我不知道,而是你只要大筆金錢奉獻教會,就有很大的機會成為幹部長老,因為這就是我說的基督教是成功者的教會,失敗的聲音在基督教是被禁聲的,因為有辱教會風氣,也不允許你對外宣傳,這就是所謂的家醜不可外揚。教會是靠奉獻生活,誰出的錢多說話的份量自然大,若你沒錢想服侍,那只有做苦力的份,牧師會告訴你:你們之中誰最大的就要幫眾人洗腳,。然後你會越做越沮喪。當你看到那些每個禮拜光鮮亮麗來到教會的仕紳,你只能羨慕,因為你沒錢。但耶穌真的是愛世人的,並不會因為教會的關係而遺棄世人,他會安撫你的內心,但不一定是經由教會,而是經由聖經的教誨。聖經就是一本人生的導師,你只要從中學到一、二,便一生受用不盡。牧師有牧師的考量,他需要資金,而教會就是一個企業,成功的教會就是成功的企業,小教會只能苟延殘喘、衣食不濟,當然也產生許多人事上的問題。這些問題的影響,也造成教會的擴展,而許多牧師沒有受過企業的經營理念,當然無法擴展教務。所以我才會說基督教是個成功的哲學,唯有看到成功者在台上大聲宣傳,你才覺得基督教符合現代生活。但你沒看到許多失敗的教會,它們的牧養人如何沒沒無聞,卻要忍受教會的分崩離析。我說的這些都是事實,若耶穌在天上看到此景也會流淚。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