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20220221將領思維

我的軍事素養不輸一個預官,因為我在師部擔任情報文書,經由專業的獨立思考,有自己的情報邏輯。這些養成訓練讓我成為一個推敲求證的特異性格。我要預防於先,分析敵我情勢。兵棋推演的主要兩方就是代表紅軍的敵方,藍軍就是代表我方。如今我以紅軍的思維告訴軍方有何因應對策。這些都是需要平時的確實訓練才能因應。以前每年的漢光演習是大規模的實彈演練,絕非現在的線上遊戲。每次兵棋推演都說我方大勝,然後頒發有功人員晉升將官。這種戲碼也演了三十年,1996年台海危機時,李登輝確實有十八套劇本,甚至有我方情報人員說服中共將領透漏許多情報,連我在軍中閱讀的一套簡體字的共軍作戰策略及每種型號的東風飛彈的發射地點與誤差半徑,甚至經由衛星遙控降落地點等先進技術都讓我驚嘆。因為戒嚴時期你根本無法得知這些敵方訊息,當時才發覺反攻大陸是個天大的謊言,我真的被嚇醒。所以我很認真地讀完所有中共情報並深記腦海。如今30年過去,這些情報訓練依舊適用於現在戰場。所以我受的訓練不是一般大頭兵的訓練,而是一位將領的思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