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20220216衰老

我沒有美食照,也沒有漂亮的自拍,有的就是文字。文字是我的生命。每敲一個鍵盤就是一個生命的音符,如此串成我生命的樂章。你看不看我不在意,我的生命仍在彈奏著,這是心跳聲,脈搏跳躍的雀躍,一種無可取代的獨特風格,這就是我。我喜歡直言直語,批判時事,但我很少談隱私,因為就事論事,每個人都在生活,只是面對各種不同的問題,這裡就不多說。我的生命是用來記錄時事,因為這樣才有歷史的參與感。從1996台海危機到阿扁被關,再到李登輝去世,我看到了台灣的興衰,臉書紀錄著這些過程,但生命在老去,我也無能為力。我發覺我衰老許多,頭快禿光了,老花越來越嚴重,買彩券的靈感沒了,好像退化了。我怕以後也要坐輪椅,那我會很失意,因為這不是我要的晚年。我希望七十歲還能健步如飛,如今56歲,得好好保養,否則一中風我的人生就變成黑白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