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20220209輪迴之說

除了預言外,輪迴之說也是我沉迷的地方。因為我相信有因必有果,種甚麼因畢得甚麼果,這個果報不會因生命結束而終了,所以死後有審判這句話便是宗教的告誡。但我更相信死後會因造的因輪迴到不同世界,這就是所謂的六道輪迴或是宇宙另一個世界。我在台東居住,曾有一隻流浪狗小黃很喜歡跟著我,我機車騎到哪,牠便跟著,甚至跟我到加油站加油。我都會為牠牛肉罐頭,但十幾天後看到牠瘸了一條腿,被人用木棒打斷的,真的很可憐。牠還是來到我面前舔我的腳趾頭,我還是為牠準備了牛肉罐頭,但過幾天後,長濱街上再也沒看到牠的蹤跡,因為他已經成為饕客配酒的美味佳餚。對此我很感嘆,一條狗活在世上也遭受那麼多苦難,真的很可憐。我又能做甚麼呢?家裡反對,我不能收養牠任牠在外被人欺負,有一餐沒一餐,跛腳被宰來配酒,那些怨氣牠要找誰討債呢?難道因果之說是無稽之談。像妹妹這樣孝順有愛心的女孩,卻不到五十歲過世,又有因果嗎?也許要溯及三世因果,否則這筆帳也涮不清。不然我們所看的都與預期相差甚遠,甚至懷疑到底有沒好心有好報這句話。人很現實,只看眼前,若是馬上報應,肯定沒人敢作惡。所以人們才認為沒有上帝鬼神,一切都是無神論,那世界又變得如何?只要人犯我就法院見,導致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要到法院爭得面紅耳赤,這樣的日子難道不會過得很厭煩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