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20220212感想

一份早餐七十元,蛋價一斤七十元,等於一個便當錢,通膨的時代到來,烏克蘭局勢緊張讓全球股市下跌,戰爭已經不遠了。疫情的肆虐,讓人有壓迫的急迫感。我不想再說預言,因為1月24日我已經把今年的局勢一一說明,現在是拉開序幕的時候。我也是當事人,物價上漲難道不會心痛嗎?咖啡廣場從10元漲到15元,茶葉蛋從10元漲到18元,衛生紙又要漲價,薪水永遠趕不上通膨,加上蛋量不足,一份煎餅咖啡從50元漲到70元,真的讓人窒息。你玩股票嗎?請脫手吧,這個時機真的不適合冒險投資。股票會不會崩盤我不知道,但真的不適合拿身家來賭。我雖然買彩券,也不會向地下錢莊借錢,更不會貸款,因為錢守得住才最重要。今天政府要求烏克蘭僑民撤僑,這已經是世界問題,不要以為烏克蘭離我們很遠,若台灣成了第二個烏克蘭,你又做何感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